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岗位职责
后勤服务处处长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6-11-12  点击量:
后勤服务处处长是后勤服务处的主要负责人。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负责学院后勤服务管理方面的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学院计划及教学和生活需要,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后勤服务管理学期和学年工作计划,并做好学期和学年总结工作。
2、主持后勤服务工作会议,组织和领导后勤服务管理人员进行政治、业务学习,合理组织人力,恰当安排、分配、协调后勤服务人员的工作。
3、审批仓库提出的学期供应计划,组织采购人员及时购置各种物资。既要坚持原则,又不能超越各项支出的范围和标准。如遇特殊或重大支出,事先必须向主管院长请示,征求意见,决不能擅自处理。保证教学供应。
4、全面掌握学院资产使用情况,对各项教学设备和生活服务设施,要心中有数,并要及时做好增添和维修保养工作。要搞好基建和房屋修缮工作,要不断提高设施、设备的完好率和利用率,并要教育师生用好、管好学院的各项资产和设备。
5、要着重抓好食品卫生工作,特别要领导和督促食堂管理人员,办好师生食堂、商店,禁止“三无产品”进入校园,杜绝食物中毒现象发生,推动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还要抓好饮水和浴池等其他生活设施的服务工作。
6、要做好和协助有关部门的安全工作,要备好防火用具和设备,修建和添置必要的防盗设施设备,特别是重点部位要定期检查,建立必要的制度,杜绝一切隐患。
7、审查医务室药物的采购计划,定期检查医务室工作,领导医务人员抓好各种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工作。抓好学生的健康教育工作。
8、做好爱卫会的工作,定期检查校园的环境及室内的卫生,领导卫生人员做好“门前三包”工作。
9、坚持与校外有关单位的正常交往,做好水、电、暖等供应工作,搞好其他外联工作,争取各有关单位对学院工作的协助和支持。
10、负责向院长办公会、党委会报告本部门的工作。接受布置工作。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后勤服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