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岗位职责
后勤服务处食堂监管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6-11-12  点击量:
学院食堂监管人员在中心主管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学院的膳食管理及食堂卫生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教育部、卫生部、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河北省餐饮业量化考核标准及市教育局卫生工作会议相关文件并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各部门的各种制度。
2. 适应高校后勤社会化管理要求和承包方制定承包合同,组织炊管人员的学习、培训,领导和监督引入方的炊管人员,作好食堂、小卖部的食品卫生工作和突发事件的报告工作。
3.深入市场,坚持原材料定点采购制度,不得购进腐烂变质食品及原材料,作好炊具、餐具的清洗消毒及炊管人员的个人卫生工作,杜绝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的发生。
4. 根据所招学生特点制定符合中国膳食指南的食谱,平衡膳食,不断变换品种,并尊重少数民族学生的民族习惯。学生上座率达到85%以上。
5.领导和督促炊管人员,重视安全工作,备好防水、防盗、防触电设备。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食堂操作间、库房等部位,认真做好防火安全操作及饮食安全工作。
6.饭菜质量比市面要高,价格比市面出售的要低。加强成本合算,盈亏额控制在营业额的3%左右。每餐必须有高、中、低三个档次的主食品与副食品。
7.虚心听取师生对食堂工作的批评、意见,建立有代表性的民主管理体制——伙食委员会,并作好活动记载,定期进行汇报、研究,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服务质量。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后勤服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