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障工作中典型事例
——后勤管理处水电中心刘兴工作事迹
发布时间:2022-05-04  点击量:
2022年3月19日,唐山突发疫情。接到学院为防控疫情开始封校的通知后,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来到学校坚守岗位,以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和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学院的后勤保障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图1  巡视校园供电线路情况
为了确保全院师生在疫情期间有一个温暖、舒适、安全、稳定的生活、学习和办公环境, 坚持每天巡视维护空调机房、电梯、变电所、自来水加压泵房、污水泵站,检修各类开关、阀门、水泵,保证水、暖、电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封校期间,抢修学生公寓控电系统,杜绝了因为违规用电造成的危险和事故发生,为学生在宿舍顺利上网课提供安全的用电环境和电力保障为确保疫情期间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加强学院饮水卫生安全工作,提高学院应对饮水污染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完善生活饮用水污染应急预案和预防生活饮用水突发污染事故应急处理预案,提升学院公共卫生工作的水平。按照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定期检修校内供水泵,严格二次水箱管理,及时清洗二次供水水箱,保证了师生饮用水安全。按照质量技术监督局要求定期维护保养电梯,发现问题,及时修理,保证校内电梯安全运行。带领物业员工修复校园围栏五处;每天检查食堂、商店用电用气安全。为进一步贯彻低碳生活、推动校园绿色发展的思想,工作中时时处处注意节水节电,提出多种节水节电方案并实施。
生命重于泰山,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就是命令。为助力学院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书写了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后勤服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