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后勤管理处、安全工作处组织召开车辆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5  点击量:

    为了确保学院通勤车安全运行,20191113日后勤管理处与安全工作处组织召开了车辆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安全工作处处长刘连宝、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利锋、通勤车管理员李堃、唐运集团天宇高客分公司业务经理刘景兴、车辆总调度王勇利和全体通勤车司机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利锋处长谈到了冬季车辆安全行驶的重要性。接着,刘连宝处长介绍近期周边道路情况,1、曹妃甸周边路上的车流量较大,司机行车时一定要加大注意自身周围的车辆行驶情况,冬季是公路客运恶性事故多发期,对于出现异常行驶状态的车辆,要提前预防,发生紧急情况及时反应处理。 2、在市区,城镇等人口密集区域,要注意道路两旁的岔路口,防止有行人突然闯入行车道,发生意外事故。
刘经理强调进入冬季,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因素增加,特别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1、驾驶员在恶劣天气风险做好安全工作,行车时与道路上其他车辆保持足够距离,行驶中一定要集中精力,要做好各种突发情况的预判工作。2、驾驶员出行应关注公安、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
会议最后,张利锋处长总结冬季驾驶车辆要高度集中,北方冬季风雪较大,天气恶劣,给行车安全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每日的车辆例检时,对所有的车辆逐一进行严格的检查,对车辆所有关键部位进行检查,对随车的安全设施施行每日必检,决不让一台“带病”车出车。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后勤服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