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后勤管理处、安全工作处组织召开车辆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01  点击量:
假期即将结束,为了确保新学期通勤车安全运行,8月29日后勤管理处与安全工作处组织召开了车辆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安全工作处处长刘连宝、通勤车管理员李堃、唐运集团天宇高客分公司业务经理刘景兴和全体通勤车司机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经理通过近几年所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情况介绍,使与会人员深切体会到安全运输的重要性。刘经理指出,目前交通事故高发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安全意识不强,遵规意识薄弱,无证驾驶,酒后开车,超载超速,疲劳驾驶,会车不规则,病车上路等。驾驶员一定要杜绝以上情况,做好保障学院新学期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安全运输工作。
接着,通勤车管理员李堃希望每个驾驶员一定要时刻记住自己的职责和重任,任何时候都要把运输安全放在第一位,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会议最后,安全工作处处长刘连宝对通勤车的安全运行提出了几点要求:1.要求唐运集团对派遣车辆开展定期检查,排除油路、电路设备故障,预防车辆自燃现象发生。2.要求唐运集团对驾驶员开展定期安全培训,每次出车前,对车辆状况进行确认,预防行驶过程中发生设备故障。3.要求驾驶员在行驶前提醒老师及学生系安全带。4.要求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严格遵守唐运集团的驾驶规章制度,不得超载、走违规路线等。5.要求驾驶员在发生突发情况时,引导老师及学生采取自救措施,确保乘客人身安全。

会议现场
 
(后勤管理处 李堃)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后勤服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