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锅炉工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6-11-12  点击量:
为规范燃气锅炉房的日常管理,确保浴池供水设施设备的安全、正常运行,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燃气锅炉房是学院浴池的重要部位,由司炉值班人员负责管理。非专业人员或其他人员因工作需要进入机房时,值班人员须报请工程维修主管同意并办理登记手续后方可进入。 
二、值班人员进出锅炉房时应做到随手关门、人离门锁。 
三、司炉工必须熟悉掌握燃气锅的操作顺序及锅炉的工作原理、技术参数、基本性能和操作方法。 
四、燃气锅炉属重要供水设备,检修需经后勤服务处批准后方可启动检修,严禁私自检修。 
五、严格按照燃气锅炉安全操作规程实施停送电及燃气开关操作,并认真做好运行记录。 
六、燃气锅炉运行时,司炉值班人员应注意观察风门、水、风、燃气、烟、水泵、声音和震动等是否正常,根据用水量定期清洗保养软化装置,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关机检查。 
七、停炉期间,每年应对锅炉进行二次全面保养,彻底清除水及杂质,对安全阀、循环水泵及附属设备检查。
八、值班人员应保持机房室内和设备外表的清洁,每日做好设备的巡查工作,如发现设备漏电、漏水、漏气应立即查明原因并及时处理。
九、值班人员要经常对锅炉房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发现火险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火灾的发生。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后勤服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04